12.18.2011

關於 Jyothi 啾蒂(梁又平)&台灣加加油的廣告


謝謝洋嘎好友們最近在電視上看到 Jyothi 啾蒂與台灣加加油(馬英九先生競選總部)的廣告,
給予洋嘎一些回應與關心。

洋嘎想要告訴大家的是:

啾蒂與洋嘎想要表達的是我們愛台灣所有的朋友並感謝支持我們的人。

當初參與「台灣加加油」的拍攝計畫,洋嘎和製作單位的理念都希望可以呈現一個「熱情夢想實踐家」的內容和感覺,啾蒂在現在正式官方撥出的廣告中所陳述的每一句話都是我真實的表達與對西門紅樓基金會與政府相關單位對於文化創意產業政策的感謝,因廣告片只能用一分鐘來詮釋,透過剪接的手法,所呈現出來的濃縮版本強調的重點與角度僅是啾蒂拍攝內容的十分之一。希望各位好友們以開放的心態來看待洋嘎與這支廣告,也歡迎你來西門紅樓的店裡以及網站來認識我們,了解洋嘎的理念和我們努力在做的事情。

我們很高興我們有這個榮幸受到馬英九先生的邀請與參與這支廣告的拍攝 
啾蒂拍攝這支廣告用了一天的時間,並在拍攝過程中說了很多關於洋嘎的理念、創業過程的艱辛、在不同國家與不同組織互動的體會、以及公平貿易的概念廣告最後以簡短的一分鐘呈現,整部片的質感與運鏡真的很美,劇組人員的用心與努力我們致上深深的感謝,也希望越來越多人透過不同的角度認識洋嘎;感受到我們的熱情與對夢想的努力、還有我們懂得感恩與回饋的真心。

我們在拍攝這支影片時一直想要傳達洋嘎的理念:分享與共好的精神
----我們的商品與非洲的APAN、印度、泰國等等的協會以公平貿易的精神合作,想要傳遞「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同時也可以幫助他人」的共好精神,啾蒂四年前去非洲做義工,愛上非洲花布後想要跟當地的婦女團體合作商品,而洋嘎從三年前從市集的流浪到通過台北市政府基金會的徵選、進駐西門紅樓裡的十六工坊至今的穩定發展,西門紅樓文化創意育成中心曾為我們提供了一些課程、諮詢顧問等等的資源,一個小小的品牌在發芽的過程中真的很需要一些方向和協助,在頭兩年的創業過程裡只有我一個人,什麼經驗也沒有、什麼都不懂;以啾蒂的角度而言我真的是對各方朋友有無盡的感謝,我們也很希望自己未來會越來越好,可以有更多回饋和分享給支持我們的朋友!

在廣告裡陳述的「感覺到文化創意產業大環境三年來的改變」,整個主題的完整內容是這樣的:從四年前開始啾蒂開始擺創意市集,在四年前的創意市集我們要販售自己的創意商品,普遍的遇到一種現象----很多人告訴我:「這不過就是從非洲進口布然後車一車起來變成一個衣服或包包而已,誰不會阿---那時候洋嘎與攤友常常有一種自己的創作不被尊重、理念被踐踏的無奈感,可是隨著文化創意產業越來越蓬勃、很多人開始投入自創品牌、實踐自己的夢想,社會與民眾的意識也不斷開始轉變,我感受到很多人開始尊重我們在做的事情、尊重我們的創作,並開始支持與認同,進而刺激他們省思自己的生活,從客人變攤友的情況就是一個有趣的創意市集的現象,我們在西門紅樓三年的時間,的確感覺到社會對於文化創意產業看法上的改變,這是我們感到很高興的!

在拍攝的過程中的訪談中被問到:期待未來台灣的政府為你做什麼?

出走過這麼多個國家,我為自己身為一個台灣人而感到驕傲!

我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來自於我們是一群敢作夢的民族,而我們也勇於去實踐夢想
 多年來接觸的很多外國朋友與青年,相較於他們的生活環境,我的感覺是台灣的整體環境更容易去支持創業、築夢的人,他們都非常羨慕我們的生活方式。但同時我也看見很多身邊的朋友夢想才剛發芽,就因為一些現實的情況而限制了夢想的開花,我熱切的期望政府未來可以提供更多的資源和機會並有更完善的配套和環境讓所有的勇敢的築夢者都能夠一步一步的穩定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每個人都專注在追求自己的夢想與生命的熱情時,我們就在創造一種新的和平運動,我們相信這也將是一種全人類的新生活運動。當我們每個人專注活出自己內在的熱情,並覺知到所有人事物都是相互關聯、互依互存的時候,將突破很多的衝突、族群的藩籬而朝著共好互利的理念友愛前行,這是我們拍攝這支影片想要傳達的理念,我們衷心的期盼與祝福,所有人都會在自己的夢想裡不斷的擴展自己:經驗無限的潛力、與對他人的愛與包容力

最後我將引用一個聯合國認可成為人類未來永續生活的指標生態村---曙光城
的創立章程與大家分享,這是一個在印度已經被真實實現的烏托邦城市,啾蒂2010年旅行當地時有無限的感動,它讓我們看見了一種生命的可能與希望。
 在地球上應該有個地方,在這裡沒有任何國家可以宣稱那是屬於它的領土,
在這裡所有良善的、擁有真誠渴望的人,可以像世界公民一般自由地生活著。
他們遵從的唯一權威---是至高無上的真理。
那是個和平、一致、和諧的地方,
在這裡所有人類戰鬥的本能只用來對抗自己痛苦與悲慘的根源,
用來超越自身的弱點與無知,用來成功地戰勝自我的限制與無能。
在這個地方,靈魂的需求與對進展的關注,
優於對慾望與熱情的滿足、對歡愉與物質享受的追尋。 
 ----Auroville
 (感謝翻譯提供:彭芷雯小姐)
(啾蒂曾於NO.2的綠雜誌旅遊專欄介紹過曙光城,相關文章請點我連結)

無盡的祝福與感謝送給
地球母親
全世界
以及我最親愛的台灣
與親愛的你們
謝謝你們的支持

祝大家
聖誕節快樂!新年快樂!
豐盛開心的迎接2012!

LOVE LOVE LOVE
YOUNGA CLAI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