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09

洋嘎非洲愛心T恤 緣起小故事

2008年初克萊兒與法國好友Nicole前往非洲喀麥隆與當地的手工藝協會文化交流,其中的APAN協會成為克萊兒日後主要的合作對象,我們在當地開展了一個企劃,就是由經驗豐富的植物染藝術家Nicole帶領種子老師,在當地的小學與中學開辦植物顏料體驗營,讓小朋友體驗大自然與藝術的有趣結合,我們教導小朋友如何選擇住家周邊的常見植物來製作顏料,以及製作竹籤筆、樹枝筆,替代在當地昂貴的進口彩色筆、水彩以及西方畫筆,完全取自於自然的素材來進行創作,這樣經濟又有趣的活動在學校引起很大的迴響,家長、老師以及小朋友都很喜歡!


克萊兒在回來台灣後,一直思索該如何就當地的情況來從旁協助,除了運用當地的資源,甚至可以與APAN協會共同創作,過一陣子就會把在喀麥隆紀錄的照片拿出來看看,就在有一天我看著這個體驗課的小朋友們的作品,突然有了靈感。希望這個計畫形成愛的循環 (如圖示)
我們首批的T恤擷取了---在非洲開辦的”植物顏料繪畫體驗課”中,兩位當地小朋友---Nomi 與Koutzena的可愛作品,並由熱心的台灣朋友依樺與紹欣後製,克萊兒再將布繪顏料一件一件手工加工在T恤上,因為克萊兒是一個喜歡變化的人,所以每件T恤的圖案排列設計都不一樣喔! T恤的布也特別經過篩選,舒服材質與樂活的五種顏色(小鴨黃、自然綠、雪花灰、天空藍、薔葳粉,每色限量20件,尺寸S/M/L,580元/件),符合洋嘎與APAN的精神,與你一起分享小朋友純真快樂的心。

商品詳細內容請見0731電子報(點選下圖放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些t shirt 超可愛的

YOUNGA 提到...

很開心你也喜歡!這種充滿童趣的純真筆法真是令人打從心裡覺得美好呀...

Dreamer 提到...

請問這些T恤還有嗎?我想訂公平貿易T恤,但一直找不到,洋嗄的產品要到哪裡可以看到完整的商品及下訂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