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09

【洋嘎!非洲喀麥隆之旅】之一:傳說中的ET航空 (=_=HOME~)

撰寫於2007年12月~2008年2月非洲旅行時期

跨越非洲的ET航空公司~
當然連影片介紹的主角都是自家人哪!(興奮)
 我的非洲之旅還未開始就一波三折,首先是完全都訂不到11月中到12月 初的合理機票(2007年),再來是找不到便宜的優惠價錢,就當我咬牙妥協了五萬三含稅機票時(當時最便宜的票價),妮可來信說他父親過世,她在喀麥隆的 計畫必須停擺,她要回巴黎可能不返回非洲了,我到非洲是要和妮可在喀麥隆的文化協會工作,如果她不在那裡,我的旅行就失去意義,所以計劃及時打住,取消了 非洲的旅行計畫,正當我開始計畫台灣接下來的工作時,不到兩天妮可從巴黎打電話給我,她還是會回非洲繼續工作1個月,希望我還是可以過去。再打話給旅行社 時機票已經漲到五萬五,只好牙一咬給它訂下去了……
 之後有個認識的旅行社小姐詭異的笑著問我:妳該不會是訂了傳說中的ET航空吧?阿?ET航空?當時我還搞不清楚那是什麼,直到拿到票時看見”Ethiopian Airline” 媽媽……真的是ET航空哪>___<衣索比亞航空公司。
  再來是簽證的問題,台灣和喀麥隆沒有邦交,臺灣人過去只有辦商務簽證沒有觀光簽證的類別,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願意代辦的,……非常好!代辦費是一萬三台幣。 (因為要送去國外審理)聯絡了喀麥隆文化協會的Rebecca請他們幫我去海關辦理台灣人落地簽申請,可是我聽不懂非洲人的法文腔,他們也聽不懂我的破法 文,雞同鴨講的電話加書信往來了很多次,透過妮可終於得到答覆:已經辦理妥當,我只要飛過去就好。呼~真是給他………

ET航空機艙內實況……
  我的機票是台北轉香港轉阿迪阿貝巴(衣索比亞首都),總飛行時數就20小時,還不包括轉機時間,我已經準備好各種行頭來應付接下來的飛行,開心的上了飛機 在香港轉機接上衣索比亞航空公司,我興奮的走過長長的登機走道要踏進機艙時,阿阿機艙門口有位穿著非洲統服飾的黑珍珠空服員對著我微笑,(請想像我帶著開心的臉一腳正踏進機艙),阿阿真是漂亮的空服員姐姐阿~~嘎嘎嘎!!
(大驚)什麼味道!!!沒錯…親愛的觀眾,我很高興你們坐在這裡不用去經歷這接下來的折磨,因為正當你在芳香的房間看著電腦螢幕時,我已經深陷在--狐臭的無間道,
如果大家有機會見到閻羅王先生,或成為他旗下的幹部,歡迎大家建議將這項設施納入18層地獄公司的基本配備裡,值得推薦的酷刑工具,或是研發成整人紀念品,送禮自用兩相宜~
 這輩子我第一次這麼看見這麼多的非洲人,波音767客艙全滿,有9成的非洲朋友,黑壓壓的一片人海竄動,當然,狐臭海的浪潮也一波波的襲捲著我的臉還有我的胃,阿阿阿等到我坐久一點這一切就會沒事了,鼻子習慣就好,我一直告訴自己分散注意力分散分散分散……(入定中)
  年紀較長的非洲人的體型都比較壯碩一些,女生也比較豐滿,我旁邊非洲女生的屁股肉從扶手下方擠出到我的座位上,當她輕輕的移動手臂摩擦到我時,我手中的叉 子差點飛出去,前方的壯漢先生喜歡把椅背壓得很低,所以放下餐桌要用餐時我非常靠近他的腋下,當我最愛的印度素食餐上桌時,我難得的沒有辦法吃 完…Orz…(以上所寫得這些沒有任何歧視或評斷,只是陳述當時的情況,在當下覺得好玩新鮮,這樣的飛行經驗我可是頭一遭呢。)

ET航空公司的非洲飛機餐,
對我而言是非常”有趣”的口味!
  整個飛行航程我都非常的忙碌,眼睛一直左右偷瞄,ET航空公司的空服員制服是深綠色的褲裝,有點像中國紅衛兵的穿著,他們的制服大多都不合身,不是上衣太 寬就是褲子太短,搭配黑色的平底鞋和深色絲襪,讓人有鄉土的親切感哪~空姐的頭髮也很妙,雖然大部分的人都看起來算整齊,但是竟然有空姐用鯊魚夾隨便夾起 來,部分頭髮就散亂在前額,綁在領子的絲巾上面真的繡了綠色的ET字樣,我真的很想建議航空公司應該將此絲巾當成機場免稅商品,絕對會被搶購一空的啦! (我先訂50條謝謝) 不過這些非裔空姐真的都很漂亮,他們的笑容親切不矯作,這樣反而比經過制式化訓練的服務更讓人舒服。

伊索比亞的國際機場”阿迪斯阿貝巴”連DUTY FREE商店都很有個性~
  航程中沒有告知的在曼谷停留,加上衣索比亞我就等於轉了3個 地方。終於到了阿迪斯阿貝巴轉機,地勤人員以沒有簽證證明為理由拒絕讓我上飛機,可是我就是要去當地辦落地簽呀要什麼簽證?地勤小姐跟我說入境卡麥隆的規 定就是這樣,不能讓我上飛機除非我有證明文件。就我所知如果真的我到當地沒有簽證他只是要寫報告而已,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嚴格,請妮可打電話來航空公司 證明也不可以。
 於是我靈機一動想用埃及的經驗試試,把100歐元握在手裏要跟她握手,誰知道我都還沒有碰到她她就大叫彈開,說我要賄絡她,搞得全地勤人員都知道(哈哈哈我糗大了)。以我平常的個性真的會跟她大鬧起來,可是想到不高興的去解決只會讓自己和大家都不開心,並不能處理問題,人生很多事不能如我控制,我要開開心心的過每分鐘,於 是我心平靜氣的坐下來直到地勤人員有空帶我去他們的辦公室為止,到了他們的櫃檯窗口,前面排滿了旅客還有座位區在等待審理簽證的人,地勤對我指了櫃檯裡的 其中一位小姐跟我說她之後會來處裡我的事情,叫我坐下來等他就離開了,我這一等,等了八小時。這中間還有一些插曲,當天的機場網咖網路全當機,我沒有辦法 使用網路印下我的簽證證明,於是我打電話到喀麥隆找Rebacca和妮可,打了幾通電話才十幾分鐘,竟然要付47美金!

這位就是拒絕我賄絡的ET航空空服員小姐~
好正直的人生阿!讚!
 更不要說Rebacca聽 不懂我的法文還連絡不到妮可的困境,我試著耐心的微笑擠過人群想要提醒那位小姐我在等她,可是她手邊忙不完的事根本沒辦法抬起頭看我一眼,旁邊的印度先生 開始跟我搭訕,當我知道我的下一班飛機要在兩天以後時,我已經不管了,反正我有的是時間,所性坐下來跟她耗吧。經過六小時機場的地勤都認識我了,我想也是 因為我要行賄的事情在他們之間傳開,大家看見我都過來問我簽證用好了沒,還滿好笑的,經過許多不認識的人對你祝福,我覺得自己真是一個哭笑不得呀。有點體 會湯姆漢克主演的航站情緣裡面的劇情了,我差點要睡在機場裡。
 終於,在經過他們一個小時的午休還有跑去拿我的傳真拿了一個小時後,八小時之後親愛的上帝,我”開始辦理”出境衣索比亞的手續,我可以下塌到附近的飯店然後在兩天之後回來轉機,雖然要付每天20美金的飯店費用,可是也算賺到一個有趣的經驗和意料之外的城市旅行啦~過程還算順利,地勤人員都對我很好呀,當我終於可以通關出境的時候竟然還有點捨不得,跑去跟大家說謝謝拜拜。

在伊索比亞滯留的兩天我可沒浪費~去吃非洲大餐、逛大街和當地的美容院~哈哈哈
 在阿迪斯阿貝巴48小時後的清晨,我終於回到可愛的機場要轉往杜阿拉,大概是很少東方女生的關係,地勤人員們還認得我,親切的問候,有些還問我去了哪裡做了什麼事之類的,衣索比亞的朋友真的很親切,讓我有點想要多待在這裡幾天呢。
 當我正開開心心要拿行李下飛機時,空姐提醒我,這裡並不是杜阿拉,我們在libreville轉機,阿阿阿阿阿~~~(跌進小丸子漩渦),我從台灣到喀麥隆怎麼這麼艱辛呀~80個小時啦!好不容易下了飛機,中間又碰見海關刁難,滿頭大汗的被帶進簽證室,終於看見妮可和瑞貝卡還有她先生皮耶在簽證處等我,當場真是感動的要哭出來了。
喀麥隆生活要開始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因為我也正在規劃去喀麥隆,也是拜託當地朋友處理邀請函旅遊文件,但似乎受阻很嚴重,已經一個多月,機票也因為簽證問題取消,一些文件因時效性一直重辦,是不是可以麻煩您協助,我知道這樣很冒昧,但我真的有點走投無路,很需要協助,如果你方便是否可協助我,我的信箱:amuse731213@hotmail.com,謝謝!若造成你的不便,請見諒!